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黑龙江畔唱响“世界的黑河”

发稿时间:2020-09-05 13:22:00 来源: 新华网

  一只小船载着鄂伦春一家人,顺流而下,他们在夕阳余晖中拉起幸福的渔网,满载而归。

  一艘游船从大黑河岛旁驶过,灯光璀璨,中俄两国姑娘小伙同船歌舞,欢快的手风琴声随江风传向两岸。

  这如画般的场景,构成第三届黑龙江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的前奏。

  4日傍晚,中俄双子城、北国养生地、中国最北自贸区、界江上的风情城黑河,迎接着第三届黑龙江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召开,160万黑河人民张开怀抱,用他们热情洋溢的笑脸,诚挚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全城都洋溢着热闹喜庆的气氛。主会场大黑河岛,被绚烂的灯光打造成闪亮的梦幻之岛。

  在这个夜晚,来自全国的网红矩阵通过“云直播”展示一个“世界的黑河”。

  在这个夜晚,幸福的黑河人在黑龙江江畔跳起健康舞蹈,展示康养黑河的魅力。

  在这个夜晚,一江两岸同唱一曲《亲亲的黑河》,再次谱写中俄人民的友谊之歌。

  在这个夜晚,鄂伦春人跳起民族舞,唱响“摩苏昆”,表达他们在这片土地上生生不息的坚定信念。

  乘着第三届全省旅发大会的东风,黑河充分展现着这座风情之都的旅游资源和产业蓄积力。以中俄风情游和五大连池风景区康养游为核心产品,以“醉美331”自驾游、历史文化古驿路游、红色传承游、生态避暑游等为辅线的“两主多辅”旅游线路,黑河构建了全域旅游新格局,建设了瑷珲-腾冲中国人口地理分界线主题公园、微博物馆群等一批文旅项目,在全国叫响了“中俄双子城、北国养生地”文旅品牌。

  在这个夜晚,第三届全省旅发大会还将黑河的五个著名景点景区作为分会场,在那里展示着更丰富多彩的旅游发展篇章。

  走进中俄民族风情园,随处可见金发碧眼的异国面孔,构成了独特靓丽的风景。这里,能品尝最正宗的俄罗斯西餐,能欣赏最优美的俄罗斯歌舞,能领略殿堂级的俄罗斯艺术,能购买货真价实的俄罗斯商品,这里集中展示了俄罗斯的风土民情,是这次大会的重点观摩景区,也是省百大项目之一。

  镜头转向五大连池火山地质博物馆,人们在这里畅饮世界上最珍稀的火山冷矿泉,采集来的火山印记300年圣火火种一路传递到这里,庇佑着黑龙江人民生生不息,安居乐业。演员们围绕着篝火舞蹈,用一场盛大恢弘的火秀表演,展现着五大连池火山文化的力量。

  在秋光中的中国瑷珲国际汽车营地,成为“醉美龙江331边防路”旅游线上的一处“亮眼”所在。4日,汽车营地刚刚开营,就迎来了首批游客,他们在这里开启了浪漫的野营之夜。上百辆摩托车、房车、重装机车与私家车汇聚在营地中心广场,乐队奏响震撼的摇滚强音。这一夜,汽车营地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4日,瑷珲—腾冲中国人口地理分界线主题公园盛大开园。夜晚,这里用灯光打造成了梦幻世界。作为分会场之一,这里有27位男女演员身穿“胡焕庸线”沿线城市的特色服饰,手持着城市标志牌,为城市代言。

  一座大桥横跨中俄,一条索道凌空飞渡。在黑河,黑龙江大桥如一条钢铁巨龙横卧江面,这条国际公路大通道,实现了中俄地方城市间互联互通。4日晚,在中俄黑龙江大桥上,几十名志愿者脚踏发电单车,齐心协力为中俄之桥注入新的能量,当“旅发大会开幕!”的声音传向夜空时,顿时电光穿过桥面抵达大桥中心点,本届旅发大会的巨型标志瞬间燃起,中俄黑龙江大桥此时璀璨夺目,耀动全场!

  届时,星空中礼花绽放,黑龙江上的彩色帆船被瞬间点亮。大桥上,千人组成的荧光队伍闪耀登场,将推介会推向高潮。

  中俄黑龙江大桥作为本届旅发大会的最后一个分会场,承载着中俄两国人民的美好祝愿,在这里,共同相约一起唱响“世界的黑河”。(记者张长虹 付宇 李晶琳)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