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成都理工大学宜宾校区开校

发稿时间:2020-09-10 15: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9月10日电(记者张亚云 通讯员 张爱艾 徐小强)9月9日上午,成都理工大学宜宾校区开校仪式在校门广场举行。

  成都理工大学宜宾校区开校仪式现场。成都理工大学供图

  校区位于宜宾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双城”规划区域内,坐落在龙头山与观斗山之间,紧邻宜宾美丽的桃花潭湿地公园,规划占地面积1000亩,规划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办学容量为10000名学生规模,项目计划分两期建成,总投资近40亿元。

  上午十一时,开校仪式正式开始。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在致辞中指出,成都理工大学宜宾校区开校是宜宾高等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校地合作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必将进一步增强宜宾科教实力,提升宜宾城市能级和开放形象,为宜宾建设国家产教融合示范市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注入强大动力。

  成都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龚灏在致辞中表示,成都理工大学宜宾校区,是宜宾市努力提升高等教育办学水平和特色,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国家产教融合示范市的关键一环;是成都理工大学聚焦内涵式发展,优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优势特色显著的高水平大学的关键一步;也是市校双方共同推动教育优先发展、人才引领发展、产业创新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笔。

  成都理工大学宜宾校区内。成都理工大学供图

  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向成都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清友交付校区钥匙。金色钥匙的正面书写着“成都理工大学宜宾校区”,背面书写着“宜宾市人民政府 2020年9月9日”,钥匙交付意味着学校在三江河畔拥有了一个“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科技创新、服务区域的新平台、新战场,象征着市校双方互信互利、互助互赢,进一步开启了携手同行、勇争一流的新征程。

  成都理工大学宜宾校区内。成都理工大学供图

  参加开校仪式的领导上台为“成都理工大学”校名石揭牌,校园敲响了象征集合、代表希望,寓意未来的9次钟声。声声钟响,吟咏着成理人“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的优良传统、“不甘人后、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穷究于理、成就于工”的治学理念,激励着成理人勇于攀登,砥砺前行。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成都理工大学宜宾校区,共同见证成都理工大学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辉煌时刻。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