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郑州:青春寻访黄河文明 携手助力生态保护

发稿时间:2020-09-11 10: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9月11日电 9月9日至10日,共青团郑州市委联合团惠济区委、惠济区花园口镇团委、惠济区花园口镇河长制办公室,以“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青”为主题,组织“河小青”志愿者服务队、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和巡河员在花园口镇东大坝开展了青春寻访和巡河护河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合影留念。周威 摄

  活动现场,“河小青”志愿者队伍和巡河员走进花园口镇东大坝防汛抢险应急指挥部,指挥部负责人向大家介绍黄河防汛工作形势,重点讲述近期防汛队伍建立、应急演练等知识,并结合水情和研判分析结果,让“河小青”志愿者们了解到黄河防汛的部署和举措,激发大家保护母亲河的责任感和积极性。花园口镇的环保志愿者向大家介绍了黄河花园口地表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的范围、作用以及注意事项。

  指挥部负责人向大家介绍黄河防汛工作形势。周威 摄

  随后,“河小青”们和巡河员以健步走的形式,从水源地保护区起点出发至花园口镇东大坝沿线区域,集中开展巡河、护河、清理河岸垃圾等实践活动,沿途捡拾塑料袋、废纸片、玻璃瓶、易拉罐等垃圾杂物,并及时对所捡拾的垃圾进行分类处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母亲河、参与生态文明实践,不断改善生态环境。

  据悉,该活动是共青团郑州市委参与和推进百万青年沿黄生态产业发展协作行动、落实和实施“河小青”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项目的具体举措之一,旨在广泛传播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绿风尚”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争当“河小青”志愿者,围绕水质监测、垃圾清理、文明劝导、环境美化等开展巡河护河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共青团郑州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联合相关环保团队,积极动员青少年引领绿色风尚,争当“河小青”,保护母亲河,持续开展巡河护河活动。同时,向青少年及社会公众传播绿色生态理念,进行河湖保护方面的知识普及和培训,鼓励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踊跃参与生态文明实践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共同为中原出彩、中部崛起、黄河战略实施作出青春贡献。(周威)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