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工业文化实践教育高峰论坛11月将在石家庄举办

发稿时间:2020-09-13 13:57:00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9月11日下午,2020工业文化实践教育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石召开。河北省工业文化协会会长吴敬喜,全国青少年工业文化教育多媒体平台主任、人民文旅智库研学旅行研究中心主任、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研学旅行委员会会长劳立江,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实践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张云凤等相关协会领导和部分工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会由河北省工业文化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河北省工业文化协会实践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工业文化实践教育高峰论坛组委会常务副主任肖梦宇主持。

  会议围绕2020工业文化实践教育高峰论坛筹备工作进展、工业文化进校园、青少年工业文化实践教育和劳动教育等内容进行发布,并就具体细节和亮点进行了答记者问。会上还为河北省首批“全国青少年工业文化教育实践基地”示范单位河北金隅鼎鑫水泥有限公司和冀中能源井矿集团颁发了荣誉牌匾。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关于推进工业文化发展的指导意见》,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实施“牵手未来 铸梦中国”全国青少年工业文化教育实践促进计划的决定》等相关文件要求,论坛旨在进一步推动工业文化实践教育,发展工业文化产业,增强工业文化行业交流,加大工业文化传播推广力度,培育和传承工匠精神、劳模精神。

  2020工业文化实践教育高峰论坛由河北省工业文化协会、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实践教育工作委员会、全国青少年工业文化教育多媒体平台共同主办,以“助力智造强国 全面提升工业软实力,秉承立德树人 践行新时代人才培养”为主题,届时将汇聚顶尖权威的专家学者和行业大咖,以“聚焦·赋能·融合”的会议理念,为参会企业搭建高端畅通的行业交流平台和多维创意的互动空间,共同创造引流增值的品牌效益,携手开拓跨界融合的传播渠道,探讨青少年工业文化实践教育工作的实施开展。

  在论坛开始之前,组委会还将公开征集论坛主题,精准了解参会方诉求,不断调整内容方向,真正办一场为企业服务、为参会方解难的开放性年度行业盛会。

  论坛将于11月14日—15日在石家庄举行。

责任编辑:jws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