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高安:让年轻干部在一线成长

发稿时间:2020-09-14 19:12:00 来源: 宜春日报

  本报讯 姬武 龙海刚 丁文辉报道:针对年轻干部在实践经验、应对突发事件和综合协调等方面的不足,近年来,江西省高安市创新思路,注重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推动年轻干部在工作一线“墩苗”锻炼,有效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该市选派年轻干部到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综治维稳、营商环境优化等一线挂职锻炼,目前已累计选派42人。为确保挂职锻炼取得实效,制定《选派优秀年轻干部一线挂职锻炼实施方案》,要求接收单位结合挂职锻炼干部的专业特长、自身优势,给予实质性的分工,让年轻干部真正接受实践磨练。举办挂职锻炼年轻干部培训班,有针对性地邀请项目负责人、服务单位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授课,为他们尽快转换角色、进入状态“预热”。出台《挂职锻炼年轻干部管理办法》,建立挂职锻炼年轻干部召回机制,对因思想作风、工作能力等不适宜继续一线挂职锻炼目的,或只挂名实际不履行挂任职责的,及时召回更换;因工作失职或违法违纪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处理并终止挂职锻炼。突出“实在、实干、实绩”导向,坚持把对挂职锻炼年轻干部的考核工作做在经常、融入日常,并把考核结果作为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使用的重要依据。经过综合考核,目前已有16名挂职锻炼年轻干部得到提拔重用。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