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面向大湾区 绝美全南更胜画

发稿时间:2020-09-19 10: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9月19日电(记者 邓洪海 通讯员 钟慧燕)千年雅溪浸润乡愁,江禾田园满目果蔬,南迳小镇花香十里……走进赣州市全南县,美景就在人们目光所至、转角之处。

  十里桃江。 钟慧燕 摄

  连日来,一批赣州市网络名人走进全南县,体验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在全域旅游发展中,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全南,大力实施“珍珠链”战略,即景绘制“芳香”“长寿”“客瑶”“田园”新画卷。

  雅溪古村。 钟慧燕 摄

  坚持以项目为王,全南推动全域旅游实现“从无到有”的爆发式增长。一个个重大旅游项目建设扎实推进,一个个极具新时代气息的景点应运而生,犹如珍珠,妆点今朝。

  《雅溪唐鉴》大型沉浸式实景演出。 钟慧燕 摄

  面向大湾区,全南精耕细作,持续优化旅游要素配套,构建随处可及的温馨便捷服务——升级改造旅游公路,开通“赣州—全南”旅游直通车,增加公交车、出租车投放量,形成“一个半小时旅游圈”;主题酒店、精品民宿投入使用,提升旅游品质;完善旅游综合服务中心功能,丰富港澳台特色街区业态,建成桃江北岸旅游配套街区;大力发展休闲度假、康居养生、探奇游乐、科普研学等旅游业态,推出“绝美全南”“醉氧全南”2条精品线路。

  酒香也怕巷子深,面向大湾区,全南即景唱响旅游品牌,“绝美全南更胜画”走进湾区、走向全国。2019年全县游客接待量、旅游收入分别达309万人次、25亿元,其中八成游客来自大湾区。

  一把油纸伞,乡愁落双肩。 钟慧燕 摄

  “十里桃江,明月几相逢,窗棂含花,十里鸟朦胧,仰望明月,多情的人儿情更浓……”《十里桃江》弦犹在耳,音符中舒展出绝美全南新画卷。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