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虹基金”成立暨萨马兰奇冰雪时间黑龙江省启动仪式在哈尔滨举行

发稿时间:2020-09-21 09: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9月21日电 9月20日,由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主办,黑龙江省体育局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同承办的“虹基金”成立暨萨马兰奇冰雪时间黑龙江省启动仪式在哈尔滨举行。 

  

“虹基金”成立暨萨马兰奇冰雪时间黑龙江省启动仪式现场。黑龙江省体育局供图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哈工大纪念建校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启动仪式上,随着“虹基金”的揭牌,“虹基金”落地黑龙江。同时,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小萨马兰奇先生通过视频向虹基金的成立和萨马兰奇冰雪时间在黑龙江省启动表示祝贺。此外,冰上杂技、冰球、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展演等节目精彩纷呈。国际奥委会委员张虹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的教学展示《速滑公开课》和陈露带来的花滑表演,将仪式推向了高潮。 

  据了解,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是由萨马兰奇家族发起,在中国民政部注册,以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为业务主管部门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以传承萨马兰奇先生的精神,延续其与中国之间的深厚友谊,推动中国体育文化事业发展,传播奥林匹克理想,促进国际体育文化交流为宗旨。 

  

“虹基金”成立暨萨马兰奇冰雪时间黑龙江省启动仪式现场表演。黑龙江省体育局供图 

  “虹基金”由现任国际奥委会委员、奥运冠军、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张虹发起,按照民政部规定进行备案立项,将在萨马兰奇基金会的领导和管理下,以推动奥林匹克文化推广、三亿人参与冰雪系列活动赛事、国际体育论坛、大众冰雪活动普及、专业冰雪运动人才培养为工作重心,助力我国东北地区体育教育工作的发展。 

  黑龙江是冰雪资源大省,也是冰雪体育强省。独具特色的地域环境使这里与冰雪相融的百姓有着戏冰娱雪的天赋,也使这里成为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基地和中国冰雪体育冠军的摇篮。下一步,“虹基金”将在黑龙江计划举办冰雪运动进校园、奥运文化进校园等青少年体育教育系列活动和组织奥运文化展览、国际体育教育交流文化,还将筹办省级大众冰雪系列赛事,以此来促进大众对奥运文化的了解,助力奥运文化传播,巩固深化冰雪运动在黑龙江省的独特亮点,带动更多人了解冰雪知识、掌握冰雪技能、参与冰雪运动。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萨马兰奇冰雪时间——三星冰雪教室活动。在现场,百余名冰球和花样滑冰小朋友与奥运冠军、世界冠军近距离接触,接受她们的亲自指导和互动。(张心觉)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