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我要去军营!”郑州市上街区青年踊跃报名入伍

发稿时间:2020-09-21 17: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9月21日电 “受过部队训练的人,有一种坚韧不拔、勇往直前、不怕挫折的优良品质,军旅生活更是人生中的宝贵财富和难得的经历。希望自己能够在部队这个大熔炉中得到更好的锻炼,成为一个文武双强的人。”23岁的郑州市上街区青年万家闻,毕业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社区报名参军。

  上街区青年咨询征兵事项。安志伟 摄

  热烈的横幅、宣传画上英姿飒爽的军人形象、简单大方的纪念体恤衫......正值征兵的日子,郑州市上街区众多热爱军营、渴望在部队中锻炼成长的优秀青年踊跃报名应征,当代青年的爱国热情和美好的人生追求,在“上古之街”充分体现。

  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源头工程、希望工程、造血工程,只有一批又一批高素质青年源源不断输送到部队,才能为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提供人才支撑,才能铸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铁臂铜墙。

  上街区人武部部长王艳兵(左)、郑州市第十五人民医院副院长苌海(右)检查征兵体检现场准备情况。安志伟 摄

  一直以来,上街区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坚持以兵员质量为核心,严把质量标准,宣传、卫生、民政、教育等部门密切合作,形成合力,政策严把关、调查细到位、现场表现清见底,确保把思想成熟、意愿坚定的优秀青年送入部队。

  为积极营造浓厚的征兵宣传氛围,该区人武部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宣传团,在人流比较集中的广场、高考考场外及各种大型活动场所设征兵宣传点,发放《2020征兵公告》、《兵役法》、《国防教育法》等宣传材料,宣讲政策。社区和镇办在主要街道张贴征兵标语、悬挂征兵宣传横幅,通过上门走访、适龄青年动员座谈会等,激发适龄青年的爱国热情,增强他们报名应征的自觉性。

  医护人员为征兵青年体检。安志伟 摄

  上街区卫健委重视征兵体检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制定体检工作预案,在郑州市第十五人民医院,抽调专业技术人员组成体检组,由业务副院长担任主检,实行规范化封闭式体检确保征兵体检工作质量。上街区卫健委主任张富强逐一现场视察,与参检医师进行交流,叮嘱医务人员严格对照体检标准进行体检,做到严而又严、细而又细、慎而又慎,为部队输送合格人才。

  响亮的口号、挺拔的身姿、整齐的步伐……训练场上赤日炎炎,预征青年精神抖擞、斗志昂扬,衣服被汗水浸湿,但他们依然挺拔如松,不动如钟。役前训练,上街区实行全封闭式军事化管理,让预征青年真实体验军营生活、感受部队氛围,打牢预征青年服兵役的思想和身体基础。(张香丽 尚春林 安志伟)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