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科创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科技服务团助力广州试点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稿时间:2020-09-27 16:28:00 来源: 光明日报客户端

  

  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的“科创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科技服务团助力广州试点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近日在广州召开。

  会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秘书长徐念峰介绍了“科创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科技服务团服务经济融合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提到,智能网联汽车科技服务团将发挥智力资源和平台优势,以及产业与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培养相关产业科技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充分利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契机,推进相关产业技术交流、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传播和普及汽车行业新科技知识。

  广州市科协一级调研员程志鹏介绍了“科创中国”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广州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简要情况。他表示,通过“科创中国”的实践探索,下一步主要从主动发挥组织领导和桥梁纽带作用;建立完善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的工作机制;主动协同做好服务工作等三个方面下功夫。

  来自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等组织代表,来自华南理工等5所院校的专家,以及12家企业代表介绍了既有工作基础、工作计划和存在的问题,对广州“科创中国”建设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提出了关于产业升级、企业发展、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面临的问题和解决思路。

  智能网联汽车科技服务团经中国科协批准,是国家级科技服务团之一。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牵头组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通信学会以及地方学会、地方科协、重点企业等各方共同参与。会上,“科创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科技服务团与5家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围绕专家技术咨询、科技成果引进与转化、人才培养和高端人才举荐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切实提升广州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此外,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宋军,中国科协新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秦久怡,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办公室主任李彪,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左晓卫,广东省科协副主席郑庆顺,广东省科协副主席冯日光,广州市科协党组书记罗光华等近50人参加了本次推进会。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姚亚奇)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