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共青团河南省十四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稿时间:2020-09-28 16: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9月28日电 9月24日至25日,共青团河南省十四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暨河南省少工委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

  共青团河南省十四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现场。张香丽 摄

  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王艺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保稳进蓄 深化改革 团结引领全省团员青年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的讲话,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省少工委主任毛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英超和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班子成员,十四届共青团河南省委委员、候补委员,河南省少工委副主任和成人委员,各省辖市团委、有关直属单位和高校团委相关负责人,河南省青年联合会、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班子成员,共青团河南省委机关全体以及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共260余人参加会议。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精神、致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贺信精神,贯彻落实第八次全国少代会、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工作部署、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全国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各地参与疫情防控斗争的经验和启示,不断深化共青团改革,团结带领河南省广大青少年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和共青团、青学联、少先队工作作出密集指示,要从中深刻体悟总书记对青少年一代的殷切厚望,从党和国家领袖沉甸甸的厚望中坚定深化共青团改革、当好青少年引路人的必胜信心;河南省委把总书记对青少年成长的新期待、对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的新要求结合河南实际,转化为对河南省广大青少年的成长导航和团队工作的行动指南;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到河南调研时提出的明确要求,全国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提出的重点改革任务,再次吹响了共青团改革的集结号。这些都构成了下一阶段支撑河南省共青团改革空间的多维坐标,必须把准这一坐标,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组织动员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共青团河南省十四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现场。张香丽 摄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着力做好第八次全国少代会、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确保会议精神在河南省共青团系统的贯彻落实,把贯彻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青联、学联、少先队工作和建设,团结带领广大青少年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生动实践中谱写新的青春篇章。

  会议指出,站位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五周年的历史节点,对标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河南省共青团改革实践取得了显著成效。在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上,更加坚定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意识,更加凸显了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更加自觉地践行“五比五不比”工作理念。在进一步强化组织功能上,更加清晰了各层级职能界定,明显提升了吸引力凝聚力。在进一步优化制度机制上,构建了河南省共青团团内总体制度体系,完善了直接联系青少年工作机制和全面从严治团机制。

  会议强调,要把握大局大势,树定改革决心。认识到改革不只是上级要求的政治任务,而是干工作事半功倍的现实选择,增强与时偕行的内在驱动,认清、把握浩浩汤汤的时代大势,从中树定改革必胜的信心决心。要聚焦重点任务,实现深彻变革。坚定不移深化改革,答好时代课题,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要加强党的领导,提供改革保障。坚持在党的全面领导下,争取各方支持,提升能力水平,狠抓工作落实,以铁肩膀担当改革硬任务。

  会议讨论了《关于贯彻落实党建带团建、队建加强大中小学校党团队一体化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团带队工作的若干措施》《2020年省辖市共青团工作考核方案》,审议通过了《共青团河南省十四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着力保稳进蓄 不断深化改革 在矢志投身中原更加出彩的不懈奋斗中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决议》《河南省少工委六届三次全会关于中国少年先锋队河南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增补的决定》《河南省少工委六届三次全会关于中国少年先锋队河南省工作委员会委员卸职替补和增补的决定》。

  会议期间,团南阳市委书记孙国徽,泌阳县盘古乡磨山村第一团支部书记李蒙,河南宝泉旅游度假区总经理裴将,全国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县兰考团县委书记宋鹏,全国少工委副主任、新乡市外国语小学大队辅导员王莹莹,濮阳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李殿峰分别作了典型发言;举办了河南共青团党风廉政建设和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宣讲专题讲座,邀请省审计厅和团中央少年部相关专家作了辅导报告;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青春答卷》《让红领巾更鲜艳》工作专题视频,赴鑫苑小学党团队教育空间、大学路街道“出彩青春”主题小巷、百年德化步行街、中铁装备、网络安全科技馆等地开展了青春寻访活动。(张香丽)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