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举办国庆中秋民乐演奏会

发稿时间:2020-10-02 14: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演奏会现场。郑恒 摄

  中国青年网南昌10月2日电 9月30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在音乐厅举办“花好月圆”国庆中秋民乐演奏会。

  演奏会现场。 郑恒 摄

  《扬州小调》《百鸟朝凤》等经典曲目或悠扬动人,或恢弘磅礴,以器乐演奏、独唱等多种形式讴歌了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演奏家们的激情演绎,也深深地感染着现场每位观众。

  演奏会现场。 郑恒 摄

  演奏会现场,演奏者们还用琵琶、二胡、扬琴、古筝等传统乐器,以恢弘的交响,经典歌曲、观众耳熟能详的旋律为主线,通过音乐展现祖国的大好河山,将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演绎得淋漓尽致。最终曲《花好月圆》将演出推向高潮,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演奏会现场。 郑恒 摄

  据悉,民乐演奏会全程由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国乐团出演,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国乐团成立于2020年5月,由学校音乐学院部分教师及优秀学生组成,著名二胡演奏家、音乐教育家王亮生教授任艺术指导,是一支具有较高专业水准和充满活力的民族音乐表演艺术团队。(刘金)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