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八大主题旅游线路“解锁”南昌新玩法

发稿时间:2020-10-02 15: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0月2日电 9月30日,由南昌市委宣传部指导,南昌市委网信办联合南昌市文广新旅局结合十大文化重点工程开展“发现南昌 遇见南昌”网络媒体名人行系列采访活动之文旅篇,围绕“文化十大提升活动”和“八大主题带你玩转南昌”主题,进一步发掘文旅资源,擦亮文旅“新名片”、打响文旅“新品牌”。

  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内部。 曾晴 摄

  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是我国目前发现的面积最大、保存最好、格局最完整的典型汉代列侯国都城聚落遗址,金色海昏、书香海昏、丹漆海昏、遇见海昏四个展区和展列的1200余件出土文物,充分展示了海昏侯国的历史、文化以及日常生活。自9月23日正式开园后人气十足,游客络绎不绝。

  梁书美术馆。 曾晴 摄

  转过民德路与苏圃路交会处的街角,穿行于八一公园高大茂盛的樟树林,绿树间一栋古香古色的二层小楼是梁书美术馆。美术馆内集中陈列了梁书的精品画作,还通过现代多媒体科技,让画作动起来,让观众身临其境地感受作品的艺术魅力。

  高新区图书馆内部。 曾晴 摄

  坐落于美丽艾溪湖畔的南昌高新区图书馆,由2000㎡的室内建筑与1000㎡户外花园共同组成。图书馆设有首个与人民出版社联名呈现的学习书房,动静结合的多空间划分,打破了固有的阅读方式,带给了读者更加美好的阅读体验。

  据了解,为整合文化旅游资源,全面展示南昌文化旅游生活的优越性和独特性,打造南昌全域旅游文创产品,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便捷化服务,10月1日,南昌还推出南昌文化地图2.0升级版——南昌文旅地图,在国庆期间面向机场、火车站、酒店和景区进行免费发放。(曾晴)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