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安源:打卡红色景点 重温革命征程

发稿时间:2020-10-09 23:35:00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安源10月7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朱军 邬斌 李祎玮)随着疫情防控和文旅市场监管工作有序进行,红色景点也成为国庆佳节备受追捧的旅游目的地。

  在安源,国庆假期期间,来安源路矿工人纪念馆参观游客络绎不绝,红色旅游在这里成为时尚。

  安源路矿工人纪念馆外景

  纪念馆依山而建,馆前大片的松柏让庄严肃穆的纪念馆更显雄伟,这里是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4A级红色旅游景区……

  记者在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门前看到,不少游客来到纪念馆参观,他们有许多来自外省市,很多人是第一次看到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

  在纪念馆内,大家认真参观馆内陈列,了解毛泽东、刘少奇、李立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安源革命斗争的故事。

  来自新余市的游客林先生告诉记者:“还是很小的时候,当时1968年来过安源矿老矿区,进过矿洞,现在怀旧来看看。”

  踏上这片曾经无数革命烈士洒热血的红色土地,游览着昔日革命先驱们留下的旧址,目睹旧照片和那些珍贵的文物,历史一幕幕重现在脑海中。

  为了庆祝伟大新中国71华诞,让游客在纪念馆留下美好回忆,纪念馆工作人员还组织游客唱红歌,悠扬、雄壮的歌声飘荡在场馆内外,不断吸引游客加入合唱。

  唐女士来自湖南株洲,她和丈夫孩子在纪念馆与大家一起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热烈的氛围,让她意犹未尽。“非常好,很振奋!感觉心潮澎湃。” 唐女士激动地说。

  她的丈夫说:“人民在抗击疫情以及抗击洪水中所表现出来的大无畏精神、团结精神,是革命先辈革命精神的传承和延续,是红色基因的当代反映,我们特意带孩子来感受下红色文化。”

  一件件见证历史的实物和一张张褪色的照片照片,记载着曾经的峥嵘岁月,让前来参观的游客感慨良多。

  “我们的祖国日益繁荣昌盛,我也希望带孩子来重温红色历史,接受红色教育,让这种精神激励他们学习成长。”游客李海说道。

  游客们以一场“红色之旅”与国同庆,追忆峥嵘岁月,熏陶爱国情怀。

  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副馆长黄洋说:“我们将充分利用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在进一步提升红色文化旅游吸引力和影响力的同时,推动安源旅游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