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稻场大考,桂冠究竟花落谁家?这场国际盛会给你答案

发稿时间:2020-10-11 10:38:18 来源: 新闻夜航

  全文共770字,阅读大约需要2秒50秒。

  第八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第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将于2020年10月18日-22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办。作为本届大米节的重头戏之一——品评品鉴活动,早在10月6日上午就已经正式启动。

  稻场大考 评出业界权威奖项

  本次品评品鉴活动通过实验室检测、专家初评品鉴、现场专家品鉴三个环节,以“品种+产地”或“品种+产地+品牌”为评价对象,按粳稻和籼稻两个组别,10月17日下午,将分别评选出金奖(3个)、银奖(6个)、铜奖(9个)和“第三届国际大米节十大好吃米饭”。

  参评样品编号、公证

  最强C位 国际专家组团来评

  在专家品评环节,由来自国内外的42名稻米专家组成的稻米品评品鉴评审委员会完成,其中粳稻专家21名,籼稻专家21名。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日本、泰国的专家通过视频参与品鉴活动。国内专家由去年的三位院士增加到今年的四位,稻米领域覆盖了粳稻、籼稻区,研究专家也扩增了籼稻专家。

  10月17日,

  让我们共同期待,

  稻场大考,

  桂冠究竟花落谁家!

  第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品评品鉴活动

  以及第八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

  和第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开幕式盛况

  将于10月17日、18日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

  卫视频道、都市频道、公共?农业频道

  极光新闻客户端、东北网

  新闻夜航微信公众平台、新闻夜航一直播账号

  新闻夜航抖音、快手等平台同步播出

  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新闻夜航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