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大米节专家访谈丨胡培松院士:龙江水稻要向绿色化、品牌化发展

发稿时间:2020-10-17 14:20:22 来源: 黑龙江日报

  第一次参加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中国工程院院士胡培松认为,国际大米节的举办颇有意义。他说,今年是第三届国际大米节,由此可见黑龙江大米在国内影响力之大,这也对我国稻米品牌的发展起到了很大作用。

  对于未来水稻的品种研发方向,胡培松表示,农业要向高质量发展,水稻更要向高质量发展,应该用"优质、绿色、精简、高效"四个词来概括水稻今后的发展方向。

  现在的稻米不仅要满足吃得饱,还要吃得好。如何高效种出绿色高质量的水稻,是水稻品种研发的关键。

  胡培松院士对黑龙江现代农业发展,特别是稻米产业发展,给出了自己的见解:“目前,黑龙江粳稻播种面积已经全国最大,但是还有很大的潜力。稻米产业要发展好,实际上就是靠品质,靠品牌。中央一号文件曾经提出农业的发展方向是绿色化、品牌化,我想这个对黑龙江水稻产业发展,也很有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