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大米节专家访谈丨谢华安院士:龙江稻米接近世界最好水平

发稿时间:2020-10-17 12:08:00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我认为在黑龙江第三次举办稻米品评品鉴活动,意义很大。”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我们稻米的整体米质提高很明显。从此次参评大米的米样中可以看出,不论是米样形态、商业品质,还是所品评的食味品质、外观品质,都有很大的提高。应该说,我们在世界优质稻米的育种上,已经接近了高水平的大米。

  对于黑龙江稻米产业发展的方向,谢华安给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品质要好,二是抗性要强,三是产量要高,四是要适合低温带。“我认为黑龙江首先要选抗寒和高产抗病的品种。育成的品种能够优质性好、抗性好,再加上适应低温,这就是稻米生产上最优质的品种。”谢华安说。

  谢华安表示,我认为黑龙江稻米对优质方向把握的非常好,丰产性也非常好,已经接近世界最好的水平。我希望黑龙江要打出绿色的品牌,要达到绿色品牌的要求。选用好的品种,绿色的栽培技术,打造绿色的产品,形成绿色的品牌。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