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高安:着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发稿时间:2020-10-19 14:56:00 来源: 宜春新闻网

  本网讯 高轩报道:江西省高安市认真贯彻落实宜春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聚焦办事渠道多元化、行政权力清单化、纾难解困精准化、政务形象亲民化,做好“加减乘除”法,着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聚焦办事渠道多元化,做好便民利企的加法。该市坚持需求导向,创新政务服务方式,采取审批职能进厅“集中办”、惠企政策入网“云上办”、服务事项下沉“就近办”等方式让政务服务业务向乡镇基层、网络云端延伸,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少跑腿。

  聚焦行政权力清单化,做好简政放权的减法。该市将“放管服”改革工作引向深入,精简和调整行政权力事项,已取消123项,调整72项,补录28项,暂停实施3项,行政审批事项精简总量达55.33%。同时通过实行公开办理事项、办理程序、申报材料、承诺时限、收费标准、法律依据“六公开”,将办理事件所需的申请材料、流程、时限、经办人员姓名和手机号码以及单位主要负责人姓名和手机号码,统一在各职能部门门口挂牌公布,实现了办事“全透明”。

  聚焦纾难解困精准化,做好优化服务的乘法。该市选派了479名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作为营商服务专员,点对点帮助协调解决企业诉求;分行业产业建立了工业、汽运产业、商贸服务业、房地产建筑业、新型农业5个企业家微信群,保障24小时零距离交流;每季度举办一次企业家“季季谈”活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专题交流座谈,集中听取意见建议,了解存在的困难问题。

  聚焦政务形象亲民化,做好庸政懒政的除法。该市通过强化对职能部门的监督、问效和测评等,倒逼干部履职尽责,树立良好政务形象。聘任30名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对各地各部门进行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规违法行为;将每月9日设为“亲商安商日”,统一收集汇总企业、群众反馈意见问题;推行职能部门“红黄榜”评价制度,每季度邀请100名市场主体对机关履职情况进行满意度“红黄牌”评价,有效激励和鞭策提升政务服务质效。

  通过做好“加减乘除”四法,该市进一步理顺了工作体制机制,转变了干部思想作风,营商环境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今年以来,共受理企业、群众诉求6473件,办结6336件,群众满意率达99.32%;招商引资项目达47个,签约资金达370.7亿元。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