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第七届中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大会在西安开幕

发稿时间:2020-11-02 19: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大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11月2日电 11月1日上午,第七届中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大会(ChinaVis 2020)在西安举行。本次大会以“数据求真,可视为善”为主题,吸引了全国各地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近600位参会代表与领域顶尖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数据可视化与可视分析的前沿技术和未来前景。

  开幕式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助理张进成表示,中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会议是可视化领域发展最活跃的专业会议,本次大会设立了城市可视分析、生物成像可视化、金融可视分析、地理空间可视化、农林领域可视化、可视化与人工智能等专题,让人工智能、科学艺术、城市人文、生物农林等当前热点与国家需求结合起来,研究探索可视化应用的新方向、新发展,为信息化发展应用增添新的一页。

  陕西省工业与信息化厅大数据总工程师贾晓刚在致辞中表示,可视化与可视分析是数字化技术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是帮助人们发掘数字背后的知识与智慧的重要手段。利用可视化与可视分析技术,让大数据变得颜色丰富、层次分明、结构美观的同时,能够更加直观立体地展示大数据的内层意义,所以可视化让数字如虎添翼。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各自领域进行了主题报告,还针对大会主题,开展了圆桌论坛。(谢雨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