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宜春重大项目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

发稿时间:2020-11-05 19:46:00 来源: 江西日报

  本报宜春讯 (通讯员黄卫明、黄龙)趁着施工建设的黄金季节,由上海恩捷股份总投资122亿元的高安新材料高新产业园按下施工建设的“快进键”,首批项目通瑞新能源、睿捷新材料竣工投产,二期PI膜、尼龙膜等项目正争分夺秒赶工期、抢进度;在江西省宜春经开区投资50亿元的宇泽(江西)半导体年产8GW太阳能硅片扩建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55亿元的清陶固态动力锂电池项目(一期)正式投产……深秋时节,行走在宜春各个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处处让人感受到强劲的发展活力。这些重大项目正成为支撑宜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基石。前三季度,该市主要经济指标均呈增长态势,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1%,累计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7.79%。

  今年以来,宜春市持续打响产业招商升级战,精心策划包装、引进了一批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以有效投资创造新需求、激发新动能。该市今年纳入清单管理的5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共711个,总投资4459.1亿元,年计划投资1304.2亿元。截至目前,有666个项目在建,已累计完成投资1175.5亿元,占年计划的90.1%,完成时序任务的126.7%。其中452个纳入省调度亿元以上的在建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969亿元,占年计划的93.6%,完成时序任务的128.9%。

  让企业加速跑起来。该市实行领导挂点帮扶机制和重点企业“一企一议”帮扶机制,连续召开5次政企圆桌会议,协调解决了一批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江西中天智能装备是一家建筑起重设备制造企业,产品销往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受疫情影响,企业销售资金回笼缓慢,流动资金紧张,生产受到影响。“要不是政府部门牵线搭桥,及时为我们提供担保贷款2000万元,解决了生产急需资金,企业哪能这么快‘满血复活’?”该公司财务总监周春福说,“从8月份开始,企业营收同比增长20%。”

  该市今年专门成立市重大项目督察办,先后5次对全市重大项目开展实地督察。组建市级八大重点产业链招商小分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每月带队外出招商。目前,已引进亿元以上项目247个,其中20亿元项目21个、50亿元项目4个、100亿元项目1个。该市还每季度举办一次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推进项目建设持续升温。目前,已举办4次全市集中开(竣)工活动,其中开工项目631个,总投资3354.8亿元,竣工项目560个,总投资1352.2亿元。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