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安经开区在第三届进博成功签约多家企业

发稿时间:2020-11-09 18: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1月9日电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中国上海举办。作为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要举措之一,进博会已成为全球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在推动国际采购、促进投资等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作为对外开放发展的排头兵,西安经开区满怀合作共赢的真诚愿景参展、招商签约、洽谈合作。

  西安经开区企业在陕西省采购与投资说明会上签约17.1亿元

  11月6日,陕西省交易团举办采购与投资说明会,发布采购需求与投资项目,来自英国、日本、阿塞拜疆等国的驻华使节、企业代表寻找来自陕西的合作机遇。会上,举行了采购交易和投资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订进口采购合同19个,采购金额116.6亿人民币;签订投资合作项目8个,总投资20.6亿元。

  进博会上,陕西省采购与投资说明签约仪式上经开区与多家企业成功签约。经开区 供图

  来自西安经开区的华天科技、陕钢集团、西航莱特3家企业现场签约,华天科技与先进太平洋 (香港)有限公司签订芯片封装设备及材料采购合同,陕钢集团与特瑞斯香港有限公司签订铁矿粉采购合同,西航莱特美国鹰高国际公司签订商用航空发动机零部件锻铸件采购合同,总签约金额17.1亿元。向外展示了西安经开区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产业发展优势。

  西安经开区先进制造业项目受长三角地区外资企业青睐

  11月6日,西安市在上海举办“相遇进博 携手西进”西安市与长三角地区外资企业合作交流会,上合组织领导,SAP、壳牌、毕马威等长三角地区外资企业代表、进博会参展企业代表等120余家外资企业参加此次交流活动,会议通过网络直播方式面向全球播放。

  进博会上,西安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向外推介“4+4+4”现代产业体系吸引国内外相关产业落户经开区。 经开区 供图

  在推介会上,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向外推介“4+4+4”现代产业体系,以及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一带一路”中欧合作产业园、光伏产业园三个重点项目,展示经开区营商环境、区位优势,向外资企业发出合作邀请。

  西安经开区在进博会上展示开放新高度

  据悉,本届进博会共设立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服务贸易展区、消费品展区、汽车展区、技术装备展区等六大展区,吸引来自全世界39个交易团、11.2万家单位共计40万人到会采购,近50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今年首次参展,数百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进行“全球首发、中国首展”。

  作为陕西自贸区、西安关中综保区的重要片区,经开区站在了向西开放的最前沿,承担着扩大对外开放,引领外向型经济发展的责任担当,本届进博会,经开区组织陕钢集团,华天科技,陕汽集团,西航莱特、西部超导等30余家区内企业和采购商代表参会。

  与此同时,经开区组织多个招商小分队,赴企业招商洽谈,推介经开优势。11月7日在上海举办“相约进博,筑梦经开”——西安经开区2020上海招商推介会暨外资外贸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精准对接宣传经开区投资环境,持续释放对外开放高度。(司阳)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