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哈尔滨团市委倡议全市青年抗击冰雪保畅通

发稿时间:2020-11-21 11: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1月21日电 近日,哈尔滨市迎来了入冬以来较大范围的一场降雪,降雪量大,持续时间长。为保证市民安全出行,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员会、哈尔滨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向全市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青年志愿组织、青年志愿者们发出“爱我冰城,抗击冰雪,青年先行”倡议。 

  

  哈尔滨迎来强降雪天气,降雪量大,持续时间长。哈尔滨团市委供图 

  迅速行动,做清理冰雪工作的生力军。全市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要以雪为令,就近就便参与到社区庭院、主要街路、过街天桥等公共场所的清理冰雪队伍中,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立足本职,做清理冰雪工作的宣传员。全市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好宣传、发动、组织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团员青年及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到清冰雪活动中来,有组织、有计划的协助环卫等部门开展清雪工作,适时开展慰问清雪大军活动,为确保哈尔滨市交通畅通,方便市民出行做贡献。 

  

  哈尔滨环卫部门开展清雪工作。哈尔滨团市委供图 

  积极参与,做文明城市的守护者。降雪后气温骤降,全市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到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中来,开展文明候车、交通协管志愿服务活动;减少出行,带头少开车或不开车,尽量乘坐公交车、地铁出行,以缓解交通压力,保证道路畅通和冰雪路面行车安全。(张树丽) 

  

责任编辑:姜文山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