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第十八届亚布力滑雪节“热雪”启幕

发稿时间:2020-11-21 11: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1月20日电1121日 黑龙江一片银装素裹,第十八届亚布力滑雪节踏雪而来。本届滑雪节以“创新推动?文旅赋能”为理念,以“畅玩冰雪、动感嗨滑、云享欢乐“为主题,立足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冰雪资源优势,通过精心打造冰雪旅游活动,进一步扩大“中国的达沃斯?世界的亚布力”旅游品牌价值和影响力。 

  

张丽娜在开幕式上致辞。黑龙江省文旅厅供图 

  开幕式上,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张丽娜表示,亚布力作为中国滑雪旅游胜地,是中国大众滑雪和滑雪旅游发祥地、中国第一个滑雪旅游度假区诞生地、滑雪爱好者心中的滑雪“圣地”,始终是中国滑雪旅游的领导者。本届滑雪节,以全新升级畅滑体验新感受,文旅赋能冰雪文化升级IP,打造“慧滑学院”智慧旅游新渠道,致敬亚布力论坛20周年中国企业家精神,全面升级“亚布力滑雪节”品牌形象,热“雪”献礼亚布力滑雪节18岁“成年礼”。 

   

  各界嘉宾为亚布力点赞。黑龙江省文旅厅供图 

  新雪季,亚布力管委会全面升级景区智慧管理系统,实现统一闸机及计费系统,进一步提升游客“一卡在手、畅滑三山”的游玩体验;进一步完善“三山联网”连接系统,在去年二锅盔新上缆车的基础上,在二锅盔与三锅盔交汇的海拔988米处,新铺设高品质魔毯,打通连接道,进一步提升三山畅滑旅游产品的丰富度与舒适度。另外,亚布力还进一步优化高铁站至景区公交系统运营,持续开通景区内免费摆渡车,让游客出行更加舒畅。 

  滑雪节当天,亚布力慧滑学院宣布正式启动,首度开启亚布力品牌跨界滑雪教学领域全新征程。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将推出“亚布力慧滑学院”线上滑雪教程,通过直播、网课等融媒体新渠道,打破地域、时间、资源限制,深度挖掘潜在目标群体,培养滑雪“后浪”,切实响应“带动三亿人上冰雪”政策号召。与此同时,哈尔滨商业大学国际冰雪产业学院、冰雪人才培训基地也将落户亚布力。 

   

  亚布力已经开始滑雪。黑龙江省文旅厅供图 

  此外,为致敬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周年,亚布力慧滑学院将中国企业家精神与滑雪体育运动有机融合,通过云游亚布力新地标——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永久会址等方式,多维度诠释自由、平等、独立、客观的中国企业家精神,鼓舞学员在体验滑雪运动魅力的同时,以中国企业家为奋斗目标,接续辉煌吹响新时代集结号。 

  开幕式上,第十八届亚布力滑雪节形象大使刘忠庆表示,亚布力是中国大众滑雪的发祥地,更是滑雪世界冠军成长的摇篮。这里也是他的启蒙之地,他号召更多的人走进亚布力,爱上滑雪运动。 

  滑雪节期间,亚布力还推出了针对黑龙江省内市民,大、中、小学生的全民热雪大狂欢便民优惠政策,以最优价格体验,让龙江百姓享受到亚布力文旅发展的惠民红利。(栗元浩) 

责任编辑:姜文山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