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陕西省2020年重点项目观摩团走进博世力士乐项目

发稿时间:2020-11-22 14: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1月22日电 1119日,陕西省2020年重点项目观摩团再次走进西安经开区,寻找高质量项目发展良方。此次,观摩团来到世界知名500强博世力士乐,探秘该项目如何在陕西省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跑出自己的优势。 

  西安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马希良表示,通过观摩,真切感受到陕西省委、省政府重视实体经济和制造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西安经开区作为西安市乃至陕西省先进制造业的主要承载区,坚持“工业立区、产业强区”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汽车、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等“4+4+4”现代产业体系,继续为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了更好地满足本地市场的需求,2019年年初,博世力士乐总投资5.4亿元人民币,在西安经开区启动博世力士乐线性导轨和柔性传送系统生产项目(博士二期),主要建设线性导轨和柔性传输系统生产线,开展工业4.0项目业务。 据了解,博世力士乐二期项目新增共12条组装技术和线性传动技术的生产线,总厂房面积增加一倍。 

   

  博世力士乐二期项目生产车间。 经开区 供图 

  1111日,博世力士乐线性导轨和柔性传送系统生产项目已经全面建成达产,目前,博世力士乐西安工厂的产品线已全面覆盖博世力士乐自动化业务板块,涵盖电气驱动与自动化、线性技术、组装技术三大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5G通讯以及工业机器人等众多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兴行业。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9.5亿元,年上缴税收4400万元,新增就业人员200人。伴随5G和物联网时代的到来,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博世力士乐将会拥有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西安经开区将继续与博世携手,打造全球“未来工厂”的示范基地,共同推广其智能制造产品,以经开区为核心,辐射西部乃至全国及亚洲地区。(司阳) 

责任编辑:姜文山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