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安经开区开展加油机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发稿时间:2020-11-22 14: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1月22日电  近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按照西安市局统一部署,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方式,结合1231512345平台投诉举报处理,扎实开展了加油加气站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陕西省计量监督管理条例》《加油站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重点查看了各加油加气站在用加油机、压力表等强检计量器具是否在e-CQS强制检定工作计量器具业务管理系统备案;计量检定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加油机流量测量变换器、编码器、主板等部位铅封是否完好;是否有偷换计量装置主板和计量芯片等行为;是否妥善处理消费者计量投诉等情况。通过检查,各站加油加气机的计量误差均在检定规程规定的范围内,未发现破坏铅封等违法行为。 

  对检查中发现的1家甲醇加注站计量器具超过检定周期仍在使用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对于消费者普遍将汽车油表和油箱作为计量器具,从而认为加油机计量不准的误解,计量监管人员均能从法律规定、加油机构造、油表工作原理等方面进行认真解答,消除了消费者的认知误区。 

  本次专项检查,共出动计量执法人员20余人次,检查加油加气站8家次,加油加气机22台,加油加气枪94把,处理各类投诉举报5起,进一步规范了该领域计量秩序。(司阳) 

责任编辑:姜文山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