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北科技大学首获“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优胜杯”

发稿时间:2020-12-22 11: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12月22日电(记者 姜文山)12月9日,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落下帷幕。近日,记者从河北科技大学获悉,该校的7项作品入围全国决赛,获得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5项,成为河北省首个在“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捧得“优胜杯”的高校。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优胜杯”颁奖现场。河北科技大学供图 

  “科技创新是我与孩子们的青春梦想,我们一直在路上……”河北科技大学团委副书记阎若思老师说。 

  据了解,河北科技大学积极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与青年人才培养,不断提升大学生科技创新思路和创业实践能力。实施“逐级提升、重点培养、以赛促学、全程育人”培养思路,多措并举提升学科竞赛水平和学生综合能力。每年选拔对科技创新与创业有浓厚兴趣、创新创意、高实践能力的学生加入“双百工程”青年人才培养计划,组建“通识基础、实践路演、竞赛辅导、辅助能力”四大培养模块,夯实了学生的科技创新与创业理论基础与实践特长技能。 

    

  河北科技大学团委副书记吕媛与全国金奖获奖学生代表朱琳。河北科技大学供图 

  2020年因疫情影响科技创新团队成员均无法返校,河北科技大学及时调整科技创新活动方案,从学生科技创新技能提升、团队精准帮扶与持续追踪、赛事跟进辅导三方面推进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顺利进行。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的研发进度不但未受影响,还研发出“智能化空间环境动态安全二氧化氯气体消毒机”“高抗渗阻菌穿透防护增强型可复用隔离衣”等多项抗疫科技创新产品,并第一时间运送到武汉抗疫一线,真正发挥科技创新作品的社会价值。 

  “我们很珍惜参赛的过程,挑战过了就很值得,获奖了更坚定了我们科技创新的步伐”。载誉归来的团队成员们脸上写满了自信与自豪。 

  河北科技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刘爱民表示,学校将继续为学生搭建以“挑战杯”竞赛为代表的科技创新比赛平台,引导学生与科学共进,为学校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全国一流大学的目标努力奋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