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100%全覆盖!河南省市县全部建立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

发稿时间:2021-01-03 10: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13日电 据共青团河南省委消息,截至20201231日,该省18个省辖市(示范区)全部印发落实《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 年)>的通知》(以下简称《规划》)实施意见、建立市级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并召开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157个县(市、区)全部建立县级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并召开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实现了《规划》实施意见出台、市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建立和会议召开全覆盖。 

  郑州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张香丽 摄 

  据悉,此次落实《规划》为进一步加强政策倡导和社会倡导,推动一批有效回应青年关切、让青年群众真正有获得感的普惠性政策出台,建设青年的幸福美好家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共青团河南省委将切实履行河南省联席会议办公室职责,推动各市县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共青团协调、各方齐抓共管青年事务的工作机制;继续完善《规划》监测指标体系建设,做好《规划》实施评估工作,提高重点领域政策倡导能力;提高加强对《规划》实施的督导考核、培训指导,推动将青年发展相关内容纳入省十四五规划,确保《规划》提出的发展措施和重点项目落到实处,切实提高河南省青年的获得感、幸福感,引领广大青年为建成四个强省、一个高地、一个家园的现代化河南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张香丽)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