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宜春首座城市管理“红色驿站”亮相

发稿时间:2021-01-11 10:53:00 来源: 江西日报

   1月8日,宜春雪后放晴,气温很低,忙碌了一早晨的环卫工人来到袁山中路崔家园“红色驿站”,泡一杯热茶,加热早餐,稍作休息。这是宜春中心城区第一座专为环卫工人打造的城市管理“红色驿站”。

   宜春城市管理“红色驿站”位于袁山中路崔家园路段,由宜春市环卫处利用崔家园公共卫生间的值班房和休息室升级改造而成。2020年12月23日,由宜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监督指导、宜春市环卫处投资15万元建设的城市管理“红色驿站”正式投入使用。

   “红色驿站”是宜春市环卫处结合“优环境,促发展”和基层党建“三化”建设等重点工作,为一线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和广大市民提供便民服务而建设的。“红色驿站”外观以浅色底、红色字、红色图案为主基调,简约大方。驿站内有空调、液晶电视、茶几、沙发、书籍、微波炉、充电插座、绿色盆栽、前台服务桌、便民桌子、饮水机、雨伞架、椅子、投影仪、便民箱等物品。

   据宜春市环卫处负责人介绍,“红色驿站”每天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值守,可以为广大一线环卫工人、其他户外工作者和过往市民提供临时休息、饮水、应急充电、饭菜加热、避暑取暖、看书看报、暂借雨伞等便民服务。环卫工人们累了,可以来驿站歇歇脚;渴了,可以到驿站喝点水;手机没电了,随时可以到驿站充电。“红色驿站”就是环卫工人温馨的港湾。(罗亚萍 熊国东)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