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豫冷链”系统已赋码382万多个

发稿时间:2021-01-13 14:33:00 来源: 东方今报

  1月11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新冠疫情防控暨进一步推动冷链食品追溯系统(豫冷链)应用工作座谈会。

  据介绍,“河南省冷链食品追溯系统(豫冷链)”已基本实现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平台、郑州海关、河南省卫健委、全省冷链食品经营企业的数据对接,实现了从海关进口查验到省内市场的贮存分销、生产加工、批发零售、餐饮服务全链条信息化追溯、全过程管理,确保“来源可查、去向可追”,一旦出现异常情况,能够“一键排查、迅速定位”。

  截至目前,已赋追溯码382万多个,全省共在“豫冷链”系统注册企业18060家,累计上传追溯信息的进口冷链食品有12.8万余吨。

  下一步,还将根据实际需要进一步完善“豫冷链”追溯系统功能,实现通知下发、跨部门信息查询、信息上报等功能。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切实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物防”工作,织密我省疫情防控网络,最大限度防范疫情输入风险是当前的重要任务。东方今报记者 李莉 见习记者 王琳

责任编辑:何青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