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省启用驾驶证/行驶证"电子亮证"

发稿时间:2021-01-14 09:40:00 来源: 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1月13日电(智泓)日常生活中,有不少车主都曾因为忘记带驾驶证或者行驶证而遭受处罚。河南13日正式上线的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可以有效解决这个问题。

  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的上线是河南省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切实为群众提供便利,进一步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的举措。电子证照在特定应用场景下与实体证照有同等法律效力。据悉,河南省内交管部门对随车未携带纸质驾驶证、行驶证,仅出示电子证件,核查后状态正常的,视为有效证件。

  目前,河南省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仅适用于由河南公安交警部门核发的机动车驾驶证件,车辆仅限“豫”牌车辆且仅限在河南省行政区范围内。

  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可以进入“豫事办”小程序或“豫事办”APP,点击“电子证照”,页面显示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等,点击需要办理的电子证照即可。

  据了解,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核验后状态正常的,驾驶人可免受“未随车携带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的处罚,但如需进一步对当事人采取行政强制措施或作出其他行政处罚的,电子证照不再继续适用,应当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执行。

责任编辑:何青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