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援冀医疗队出征

发稿时间:2021-01-14 10:32:00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

1月13日,河南省援冀医疗队从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出发。河南日报记者王铮摄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王平 曹萍 何可)疫情就是命令。1月13日16时30分,由95名队员组成的河南省援冀医疗队从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出发,赶赴河北省石家庄市开展核酸检测、医疗救治、急救转运工作。

   1月13日,接到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关于调派负压救护车赴河北省石家庄市支援疫情救治的通知》后,省卫健委立刻抽调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7家驻郑省直医院和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郑州市中心医院等8家郑州市直单位的95人,组成河南省援冀医疗队,同时派出院前急救指挥车1辆、物资保障车2辆、负压救护车15辆,奔赴石家庄。

   据悉,河南省援冀医疗队由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主任乔伍营带队,在这支医疗队中,80%的队员参加了去年我省支援湖北武汉的战“疫”。去年,乔伍营带领河南省援鄂医疗转运队奋战了45天,共转运病人2525人次,缓解了武汉120的压力。

   “医疗急救转运队的工作既固定,又不固定。固定的是,医疗转运队都是在急救车上工作,不固定的是,诊疗地点不固定、接诊的区域非常广泛,送往地点也不固定,需要每天24小时值班备班,闻令而动。”乔伍营说,“请家乡的父老乡亲放心,我们一定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责任编辑:何青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