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于洪林:疫情让他与家乡更近

发稿时间:2021-01-14 14: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周口1月14日电 今年54岁的于洪林,是河南省郸城县张完乡邵堂行政村人,也是一名退伍军人。“2020年春节回家过年,没想到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把我隔在了家里。”

 

于洪林与村支部成员值守在村头的疫情防控检查卡点。资料图 

  从2020年1月28日至5月1日,于洪林自愿与村干部一起,坚守在抗疫一线,严格检查、询问来往人员、车辆,认真测量体温、做好登记。无论刮风还是下雨下雪, 于洪林与抗疫人员在岗位上喝开水、吃方便面, 日夜坚守,很少离开,并积极到各村宣讲防疫常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张完乡党委书记从良鸣说:“当过兵的党员就是不一样,办事认真,组织纪律性强。” 

  2月11日,抗疫开始不久,于洪林通过多方协调,向村支部捐赠价值两千余元的抗疫口罩、酒精、84消毒液。2月22日, 抗疫进入胶着状态,各地派出精锐驰援武汉抗疫,于洪林交出特殊党费6666.66元助力抗疫。不久,上级组织部门倡导党员为抗疫捐款,于洪林再次慷慨捐款600元。 

  

于洪林帮助村子修整道路。资料图 

  疫情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也改变了很多人的想法。疫情过后,于洪林一直留在村里。从此,村里很多事都有他的身影。 

  邵堂行政村两个自然村交叉路口,路宽仅2米,拐弯处还有自来水井,电业、电信、联通电线杆以及地锚都在此处,村民经常在这里发生交通事故,于洪林就积极相关单位协调,又想办法解决一些免费水泥,把交叉处路口扩展至6米。 

  移动和电业部门改造行政村里电网于洪林出面协调;村里卫生问题于洪林带头打扫清运;村内的道路出现故障于洪林亲自动手排除……2020年7月1日建党节,于洪林被张完乡党委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 

  “于洪林回村期间,帮助村里作了很多好事,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郸城县司法局副局长、驻邵堂行政村第一书记王亚东说。(胡恩来)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