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郑州上街召开会议 今年将重点抓好这六方面工作

发稿时间:2021-01-15 15: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1月15日电114日,郑州市上街区召开区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工作,深入研究“十四五”时期上街区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动员全区上下主动作为、奋勇争先,凝心聚力加快美丽上街建设,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115094433 

  会议现场。刘琳 摄 

  2020年,郑州市上街区坚持人民至上,牢记责任使命,把握好“控、保、稳、进、抬、扛”六字要求,强化统筹、综合施策,推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高质量发展动能持续增强,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据悉,上街区到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为基本实现“两个高地”“四个美丽”。“两个高地”即制造业高地、创新高地;“四个美丽”为美丽经济、美丽城市、美丽生态、美丽人居。“十四五”时期上街区的发展目标是:努力建设河南省老工业城区转型升级先行区、全国领先的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一带一路”物流枢纽重要节点、现代宜居的公园城区。 

  微信图片_20210115095835 

  美丽上街。资料图 

  发展蓝图已经绘就、目标方向已经标定、工作任务更加清晰。2021年,上街将着力抓好六方面工作,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着力加快科技创新步伐。上街区将继续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依托中关村e谷、郑上科创园等创新载体,进行整合、联动,形成域内统一的创新联合体,建好用好科技创新平台。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创新人才引育,推进“人才+资本+场景”体系建设,健全完善科技人才评价和科研成果转化相关机制,激发科技人才的创新活力。 

  微信图片_20210115095218 

  上街区通航产业。资料图 

  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街区将以一件“事”和一“事件”为牵引,持续深化一件“事”“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改革,抓好一“事件”“一网统管、依法处置”改革,全力打造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体系。以招商引资为抓手,围绕智能制造、通用航空、现代物流等主导产业进行定向招商、以商招商、委托招商,为承接产业转移提供坚实支撑,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着力提升产业竞争力。上街区将加快培育以奥克斯为龙头的智能家电百亿级产业集群,配套建好奥克斯智造产业园,到“十四五”末发展成为中原地区最大的智能空调生产基地;积极推动中铝矿业公司和传统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通航产业,做大做强通航制造、通航运营、通航服务等全产业链,深度推进“通航+文旅”融合,持续开展好“航空嘉年华”等活动,形成经济增长“新引擎”。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抓好以“枢纽+开放”体系为依托的现代物流产业,发挥郑州铁路枢纽二级物流基地优势,加快国际陆港第二节点建设,努力打造郑州西部综合物流中心。 

  微信图片_20210115095818 

  上街区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资料图 

  着力转变城市发展方式。上街区将做精城市核心板块,建成郑上商务中心、中鹏航空俱乐部等重点标志性项目。加快城市更新行动,高质量推进“三项工程、一项管理”,统筹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让街景更美、群众更幸福。健全交通路网体系,全力推动陇海路西延、K2线等建设,加强与主城区快捷联系。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实施“绿满上街”计划,今年新建公园游园6个以上,努力实现“城在园中、园在城中”。 

  微信图片_20210115095255 

  上街区美好教育。资料图 

  着力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上街区将推动民办普惠性幼儿园转化,提升钱学森小学等特色化办学水平,进一步塑造“上街教育”品牌。推动中原工学院民航校区建设,大力发展高等教育和职业技术教育。加快十五人民医院建设进度,深化与郑大二附院合作,全面提升上街区诊疗水平。不断提升公共文化供给质量,打造“上街十景”等一批高品质文旅产品,促进文化繁荣发展。 

  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上街区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做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保障等工作,确保城市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赵东东刘琳)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