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泌阳:志愿服务暖寒冬

发稿时间:2021-01-26 14: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驻马店1月26日电 “这次你们送来的棉衣不仅保暖,还能防水,俺打扫村里的卫生再也不怕雨雪天气了。” 当得知这批棉衣具有防水功能时,试穿着新棉衣的贫困户朱真兰激动地说。 

    

  志愿者捐赠棉衣。李新 摄 

  1月23日,泌阳县委宣传部携正泓名店和登峰鞋业两家企业到该县县马谷田镇陈庄村部,为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送来了棉衣、棉被,并为他们送来了口罩等疫情防护用品。 

  为方便年老体弱的贫困户,志愿者们把捐赠物品送到他们家中,当为孤寡老人刘保林穿上棉衣、戴上口罩后,老人拉着正泓名店负责人姚小伟的手,连声道谢,热烈盈眶。随后,志愿者们来到泌阳县花园街道办事处禹庄村委,捐赠了棉衣、棉被等。 

    

  冬季献爱心。李新 摄 

  “现在是疫情防控时期,委托你们把这些越冬物资和防疫口罩发给最需要的困难群众,尽到我们企业的社会责任。”登峰鞋业负责人郭代峰向该村支部书记交代。 

  禹庄村贫困户史相强患有白血病,其妻子不堪家庭重负,离家出走。得知史相强的情况后,志愿者们决定去他家慰问。看到志愿者们来到他家,史相强拖着虚弱的病体,拄着拐杖表示感谢。 

  院子里,一个蹲着洗碗的男孩引起大家的注意,细心的志愿者们发现,冰冷的水中,孩子熟练洗碗的手上满是冻疮,这一幕让志愿者心疼不已。 

    

  志愿者看望慰问贫困户。李新 摄 

  “我们一定要把公益当成事业做下去,下一步重点关注未成年人的成长,让困难家庭的孩子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姚小伟告诉随行的志愿者。 

  据悉,此次2家爱心企业共捐赠价值5万余元的中长加厚款防雨保暖棉衣、棉被等各100套,购置医用口罩10000只,发放疫情防控知识传单2万张。(张香丽)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