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郑州:“套餐制”培养纪检监察生力军

发稿时间:2021-01-29 10: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1月29日电“从入职‘喝白茶’明规立矩忆初心到青年干部座谈会交流经验纾困惑,从专业系统培训练本领到定期组织体育赛事强体魄,入职不到两年时间的我,真真切切感受到组织的关心与呵护,竭力给我们青年干部创造健康成长环境,我们一定不负众望用奋斗抒写无悔青春。”第二纪检监察室张程吉在参加郑州市上街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座谈会后深有感触地说。 

  

  郑州市上街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座谈会。赵予 摄 

  据悉,上街区纪委监委给青年纪检监察干部量身定做了丰富的“入职套餐”、“培训套餐”“强身套餐”,多措并举淬炼青年干部过硬本领,为纪检监察工作培养生力军。 

  “入职套餐”增强政治定力。该区纪委监委在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入职之初利用清风茶社集体喝白茶的时机召开入职廉政座谈会,缓解入职焦虑,寻找入职初心,帮助青年干部解决入职困难,通过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廉政家访等内容,增强入职仪式感,帮助青年干部开好头、起好步。 

  “培训套餐”提升综合素质。上街区纪委监委采取“走出去”“请进来”两种模式,定期邀请专家学者讲课、通过优化培训体系、丰富培训内容,为青年干部履职尽责打好基本功,以考促学补短板、召开经验分享交流会等形式,助力入职新人快速成长为“多面手”式的业务干部。对心理健康风险较高的部门和岗位,有针对性地开展谈心谈话,帮助青年干部用积极的思想认识事物,用平和的心态面对问题,用正确的方式处理矛盾。 

  

与会领导为优秀青年干部颁发荣誉证书。赵予 摄 

  “强身菜单”打造健康体魄。机关党委组织成立篮球队、足球队等积极参与全区体育赛事,丰富青年干部文化生活;推行多岗位锻炼,落实帮带措施,严格考核管理,促使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在思想、业务、说写、协调等方面的履职能力不断提升。 

  “上街区纪委监委始终将青年干部培养放在人才工作首位,自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单位通过区内选调、公开招聘等方式把系统外优秀青年干部‘选进来’,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生力军。”上街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汤晓义表示。(韩霄  赵予)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