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南昌高新区:重申纪律红线 优化营商环境

发稿时间:2021-02-04 17:06:00 来源: 江西日报

   南昌高新区作为南昌市乃至全省经济发展主战场之一,辖区企业多,党员干部与企业联系频繁,面临廉政风险大。为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履职行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该区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印发《关于重申纪律规定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通知》。

   《通知》对党员干部在与企业及其负责人交往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利用职权收受企业财物、通过民间借贷等金融活动获取大额回报、谋取不正当利益等12个方面问题,重申纪律规定,厘清交往界线,明确要求党员干部“光明磊落同企业交往,了解企业家所思所想、所困所惑,要坚决防止权钱交易、商业贿赂等问题导致损害政商关系和营商环境”。在此基础上,该区开展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自查自纠专项行动,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围绕上述12个方面纪律规定进行自查自纠,做出承诺。

   此外,该区还深化巩固“破坏营商环境”举报直通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吃拿卡要”、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破坏营商环境问题。今年以来,已处置有关涉企作风问题线索3件,并给予1名干部党纪处分。

   下一步,该区将对党员干部自查自纠情况开展抽查,并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反《通知》要求的,一律从严查处问责,决不姑息。(邵继塘)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