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洛阳老城:中俄两地“云端”联谊庆新春

发稿时间:2021-02-09 10:52:00 来源: 映象网

  2月7日,“2021中俄(洛阳-符拉迪沃斯托克)庆新春云端联欢会”在洛阳市老城区古都科创园的“侨胞之家”拉开帷幕。

  

  联谊会由洛阳市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俄罗斯远东华人工商联合会、洛阳市老城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中方为主会场。

  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联欢会由线下改为线上,通过网络,洛阳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和老城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云端”连线俄罗斯远东华商会、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等俄方单位,邀请置身在外的旅俄华人华侨、华商和留学生,以及他们的亲朋共同参与联谊。

  

  联欢会现场,俄罗斯远东华人工商联合会主席、大连市侨联副主席孙雷发来贺词。俄方代表表示,洛阳与符拉迪沃斯托克两地人民将继续通过举办学术讲座、研讨会、人文交流等活动,共同打造教育、学术合作的平台。

  

  “中西合璧”的“云端”文艺演出内容丰富,不仅有莫斯科音乐学院留学生带来的钢琴独奏《沉思曲》,还有具有中国特色的笛子独奏、古琴演奏,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用纸、笔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钢琴大合唱《我爱你,中国》,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一个个精彩节目,让身处中俄两地的人们打破时空限制,共享欢乐时刻。

  “新的一年,我们会当好中国梦连接世界梦的桥梁和使者,继续为洛阳和符拉迪沃斯托克的经贸人文交流合作贡献侨界力量,祝福中俄友谊之树常青。” 洛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秘书长寇献众表示。 映象网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张文豪)

责任编辑:何青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