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这届央视春晚,竟有这么多“河南元素”!快来看看都有谁?

发稿时间:2021-02-13 10:58:00 来源: 网信河南

  万民安康辞鼠年

  欢歌笑语迎牛年

  喜气洋洋的2021年央视春晚

  在除夕的夜晚

  给千家万户送上了

  丰富的“年夜大餐”

而这其中

  当然也少不了

  “河南元素”

春晚主持天团,河南老乡任鲁豫稳居C位

  今年的央视春晚主持人阵容为任鲁豫、李思思、尼格买提、龙洋和张韬,其中河南老乡任鲁豫成为当仁不让的“春晚一哥”。

  1997年,祖籍河南新乡的任鲁豫大学毕业,1997年至2002年曾在河南电视台担任主持人,一路稳扎稳打,积累了深厚的主持功力;2002年,任鲁豫进入中央电视台,主持过多项大型活动,担任多个节目的主持人。

2010年,任鲁豫首次主持央视春晚。据资料显示,2021央视春晚是任鲁豫第六次担任央视春晚主持人了。

  春晚首个热搜:“岳云鹏说对了”

  来自濮阳的小伙儿岳云鹏,2021年已经是他第四次以相声节目登上央视春晚舞台了。他和老搭档孙越带来了相声《年三十的歌》。岳云鹏说:“以前看春晚,一张饭桌,一个电视,边吃边看;现在看春晚,我猜你是左手一个手机,右手一个pad。”然后他说自己说不定一会就上热搜了,而且题目自己都编好了。 结果话题#岳云鹏说对了#,真的就上了热搜!

  节目中,他们还回顾了历年春晚上唱过的歌曲。比如《相约九八》、《健康歌》、《女儿国》、《雾里看花》、《故乡的云》、《青花瓷》等。熟悉的旋律一响起来,许多旧时光浮现在眼前,为今年央视春晚增添一份别样的色彩。

  河南这位第一书记亮相“春晚”

  

  “2020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个人及组织代表亮相春晚环节,河南省周口市税务局驻太康县马厂镇前何村第一书记韩宇南作为代表亮相。

  韩宇南,男,汉族,1968年出生,中共党员,驻太康县马厂镇前何行政村第一书记。他担任第一书记期间,携妻子一同驻村,沉下心来为群众服务。在他的带领下,修通了所驻村多条街道道路;为使困难群众尽快脱贫,推行多元种植模式,辣椒订单、春红薯订单、花生订单等亩均增收1万余元;妻子创设“巧媳妇”工程,鱼网加工订单、服装加工订单等户均增收8000多元,带领村民走出扶贫新路子。韩宇南先后获评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工作者、河南省国税系统最美国税人、周口市驻村优秀第一书记等荣誉称号。2017年9月荣登“中国好人榜”。

  洛阳娃王一博,solo卡点绝了

  洛阳娃、人气顶流王一博和刘德华、关晓彤共同表演创意节目《牛起来》。其中,王一博还带来了一段帅气独舞,无论是动作还是卡点都非常到位,潇洒自如,看得行云流水。

有网友说,怪不得这几年王一博的呼声那么高,能歌会唱还会演戏,跳舞更是节奏感这么强!

  不说了,我要去郑州东站接倪妮了!

  

  小品节目《开往春天的幸福》中,贾冰、倪妮、包贝尔、唐艺昕、张雨绮、曾舜晞、胡杏儿等明星的表演中,正当大家沉浸在倪妮的大衣和大长腿、唐艺昕的外套时,突然听到倪妮说“郑州东站到了,我要下车了”! 瞬间出戏!有网友说,这一夜,郑州东站出名了!

  要知道,郑州地处全国铁路网中心,东承长三角、西连大关中,北依京津冀,南望皖鄂湘,是我国铁路重要的交通枢纽,素有“中国铁路心脏”之称。

  塔沟武校“功夫小子”第18次登上央视春晚

  由功夫明星甄子丹、吴京与塔沟武校182名学员联袂表演的武术节目《天地英雄》,以精彩绝伦的演艺,震撼人心的气魄,赢得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天地英雄》节目中,塔沟武校的功夫小子们分别表演人塔、少林拳阵、少林棍阵、双剑以及各种武术套路。这也是塔沟武校的"“功夫小子”们第18次登上春晚舞台。

  舞蹈《茉莉》的领舞,也是咱河南老乡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舞蹈节目《茉莉》中的领舞孟庆旸,也是咱河南老乡周口人!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登上春晚舞台了,2015年的央视春晚,《丝路霓裳》《大地春晖》两个舞蹈节目,她都担任领舞。后来在《天天向上》节目中,因其姣好的容貌和曼妙的身材,以及身上独有的邻家女孩气质而备受关注。

  孟庆旸,1992年4月出生于周口市。从小就有舞蹈天赋的她,2008年考上北京舞蹈学院古典舞系,后来从北京舞蹈学院毕业被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看中,成为集团一位领衔主演。

  豫剧唱响央视春晚

  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李树建、金不换携手孟广禄、徐孟珂等表演艺术家,共同为全国观众献上了精彩的戏曲《盛世百花园》。

  (部分文字综合河南日报、郑州晚报、精彩中原网、周口日报等)

责任编辑:何青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