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大年初二勇救落水女孩 河南汉子献出37岁生命

发稿时间:2021-02-20 13:14:00 来源: 河南日报

  2月13日,大年初二,当人们还沉浸在节日的喜庆气氛中时,在许昌市鄢陵县彭店镇李寨村,37岁的张雷为救一名落水女孩,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太突然了,我至今都不敢相信张雷离开这个事实。”2月19日下午,张雷的妻子赵君辉在电话中反复说。

  赵君辉介绍,大年初二这天,她和张雷带着3岁半的儿子,到她的老家鄢陵县彭店镇李寨村,给她的母亲拜年。

  “吃过午饭,我和亲戚在家里唠家常,张雷带着儿子到村头玩耍,没有想到他会出事。”赵君辉说。

  张雷和儿子正在玩耍时,突然听到村外的河边传来呼救声。张雷抛下儿子,直奔河边。他发现一个小女孩不慎落水,另一个小女孩在大声呼救。张雷见状,来不及多想,连鸭绒袄也没有来得及脱,直接跳入河中救人。

  张雷不顾一切将落水小女孩往河边推,然而,河水深三四米,河堤是用水泥浇筑的,坡度很大,水泥上生满了苔藓,非常光滑,张雷几经努力都没有成功,已经精疲力尽。

  眼看着两人就要沉入水底,路过的一名妇女找来一段树枝让小女孩抓住,将其拉出水面。张雷挣扎了几下,最后沉入水中。等村里人赶到,将张雷捞上岸时,他早已没有了生命迹象。

  被救女孩今年13岁,李寨村人,目前身体无碍。张雷是安阳县辛村镇贾太保村人。2007年大学毕业后,他供职于北京一家上市公司,担任高级财务经理。

  突如其来的打击,让张雷一家陷入极度悲痛之中。“张雷出事后,我鼓励自己要振作起来。我俩刚刚贷款在北京购买了一套房子,困难面前我会挺住!现在家里还有老人和孩子,我会对双方老人尽孝心,好好抚养儿子长大。”赵君辉坚定地说。

  鄢陵县公安局彭店派出所民警常晓旭说:“2月13日15时32分,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我带领5名辅警立即赶赴事发现场,当时张雷已被村民救上了岸。经120急救医务人员现场诊断,张雷因溺水时间过长已停止了呼吸。张雷在危急时刻义无反顾、挺身而出,为营救落水女孩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他的行为是见义勇为。目前,张雷的家人正在准备见义勇为申报材料。”(记者 李凤虎)

责任编辑:何清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