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米”字形高铁将画最后一笔

发稿时间:2021-02-22 10:46:00 来源: 顶端新闻·大河报

  从2005年郑西高铁起步,至2021年郑济高铁(郑州至濮阳段)绘就,以郑州为中心的“米”字形高铁网即将画上最后一笔。2月19日,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印发2021年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包括郑济高铁(郑州至濮阳段)等项目在内的1371个项目对外公布,总投资达4.4万亿元,其中2021年计划完成投资1.1万亿元。

  据了解,在1371个项目中,投资100亿元以上项目76个,占比约为5.5%。

  梳理项目名单后记者发现,在千余个重点项目中涉及交通项目99个,其中铁路项目18个,高速公路项目41个,干线公路项目25个,航空项目7个,港口航道项目8个。

  在铁路项目中,竣工项目2个:郑济高铁郑州至濮阳段、浩吉铁路张家湾联络线及沿线站后货场工程。

  前期项目1个:郑州都市圈市域铁路S2线登封至贾鲁河段。

  开工项目6个:呼南高铁焦作经洛阳至平顶山段、平顶山经漯河至周口高铁、京港台高铁阜阳至黄冈段、京雄商高铁雄安新区至商丘段、郑州枢纽小李庄站及相关工程、新乡至焦作铁路。

  另有续建项目9个,包括郑州南站枢纽工程、郑济高铁濮阳至省界段等。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陈骏

责任编辑:何清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