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1岁致敬100岁】①郑州大学赵秀赞:用我所学为乡村振兴助力

发稿时间:2021-03-02 16:10:00 来源: 河南手机报

  

 

  微信图片_20210302134532.png

  赵秀赞,29岁,郑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

  “我对于党的认识,来源于我的硕博导师余丽教授。她是全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她治学严谨,经常教导我们‘文章不写一句空,板凳要坐十年冷’;她提的八个字‘勤思勤学,向善向上’一直影响我至今;她关心我们的生活,经常资助贫困学生……跟她学习7年,我深切地感受到一个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在余老师的引领下,我的想法越来越强烈,我也想成为这样的人。我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赵秀赞说。

  微信图片_20210302134524.png

  2019年5月21日,赵秀赞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两个月后,作为郑州大学“出彩中原”社会实践博士服务团的一员,他来到三门峡卢氏县兴贤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调研。卢氏县易地搬迁任务量占河南的1/8,兴贤里社区是我省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在这里,他亲眼看到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切地体会到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从整理数据、到梳理访谈资料,再到运用所学知识为乡亲们提供政策建议,赵秀赞说,“为乡亲们分忧,为他们多办实事,是一个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他和队员共同撰写的《卢氏县兴贤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建设情况调研报告》,被评为共青团中央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百篇优秀调研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302134519.png

  2020年,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在上级党委的指导和所在党支部的影响感召下,赵秀赞和12名党员主动发起并联合校内15个研究生党支部的31名党员组建了“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截至目前,宣讲团已走进校内外118个党团集体,开展多场抗疫专题宣讲。在整个过程中,赵秀赞作为一名讲师,体现了青年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读书期于明理,明理归于致用。赵秀赞表示,我愿用尽平生所学,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个青年党员的力量。 (河南手机报记者 朱晓玲/文 王韵杰、赵逸伦/视频)

责任编辑:何清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