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郑州女性置业者去年购房占比接近五成

发稿时间:2021-03-09 09:16:00 来源: 河南商报

   近日,贝壳研究院郑州分院发布“2021年郑州女性安居报告”(简称“报告”)显示,买房已进入“她”时代,女性买房力量正在崛起。

   报告中提到,“她需求”趋势越发明显,女性购房者数量已经达到近年来最高点,在一、二线城市近乎与男性购房者平分秋色。

   河南商报记者周茜

   去年,郑州女性购房者占比46%

   婚前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成为多数女生的想法。报告显示,66.27%的女性受访者表示,婚前需要有一套自己的房子,仅9.93%表示不需要。具体到成交来看,2020年1~12月,郑州(包括主城区、中牟、荥阳、新郑、航空港区)女性置业者购房占比46%。

   同时,相比男性置业者,女性成交套均面积更大。2020年郑州女性成交套均面积135㎡,高于男性成交套均面积107㎡。

   女性平均置业年龄为34岁,男性平均置业年龄33岁。详细来看,女性购房人群主要集中在30~35岁,成交占比34.42%,男性购房人群主要集中在25~30岁,成交占比33.98%。

   高学历女性,买房时更有话语权

   对于动辄上百万元的房产总价,女性购房者想买房往往也需“多个荷包”共同贡献力量。报告显示,37.49%的女性受访者表示通过“和男方共同购买”的方式获得了第一套房子,31.9%的受访者表示通过“父母资助”的方式购房,同时,有16.42%的受访者表示是“独立购买”的。

   与此同时,在买房这件事上,女性的意见越来越重要。报告显示,62.94%的受访者表示在买房过程中“起决定性作用”,27%的受访者表示“只提供参考意见”。而买房时的话语权,也与女性的学历有着一定的关系,学历越高,趋势越明显。

   买房时一般考虑哪些因素?报告显示,女性更偏爱潜力区域。2020年1~12月,女性置业者在金水区购房比例最高,占比53%,主要由于该区域内生活、教育、医疗等配套成熟,成为较多女性置业者选择的地方;其次是中牟,占比52%,主要看好区域未来发展。小区周边的配套设施,也是女性购房者选择时的重要参考因素。

责任编辑:何清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