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2021年河南要着力推进85个重点外资项目

发稿时间:2021-03-09 09:49:00 来源: 河南省人民政府

   近期,经河南省政府同意,省发展改革委印发《2021年河南省重点外资项目推进计划》,明确2021年全省着力推进的85个重点外资项目,总投资158亿美元。其中,2021年计划完成投资40.1亿美元。

   推进重大外资项目是“稳外资”的重要抓手,国务院建立了重大外资项目推进工作机制,先后实施了四批、40余个重大外资项目专班。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召开了高规格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出台“稳外资”政策措施组合拳,赴江浙沪开展高层对接及项目签约。各地、各部门积极对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开展多种形式的招商引资活动,掀起“大招商、招大商”的热潮,签约实施了一批高质量外资项目。

   为巩固招商引资成果,省发展改革委加强项目跟踪落实,重点对投资2000万美元以上的在建、新开工和拟开工外资项目进行了梳理汇总,最终形成本次项目推进计划。这批项目涵盖先进制造业、现代物流、新能源基础设施等5个领域,符合全省1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要求,项目技术处于国内外领先地位,代表了我省外资项目的高端水平。项目投资强度大,产业链长,辐射力强,将在年内陆续进入建设高峰期,初步估算,项目实施后,可撬动社会投资1000亿元以上。项目实施主体多数为世界500强企业牵头推进,可望形成实际产品生产能力。

   下一步,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将加强统筹督导、部门协同和上下联动,完善重点外资项目协调推进工作专班制度,加强项目监测调度,做好全程跟踪服务。加大政策支持,落实国家、省和各地稳外资相关政策,完善项目用地、用能等要素保障,确保按期按质建设。

责任编辑:何清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