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陈赣飞:大力提升产业工人整体素质

发稿时间:2021-03-11 10:28:00 来源: 赣南日报

   “近年来,通过大力提倡实业精神和工匠精神,我国制造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绩。”全国人大代表、江西气体压缩机有限公司车工组组长陈赣飞表示,我国制造业和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差距,其中产业工人整体素质差距是一个关键因素。

   陈赣飞代表告诉记者,他所在的赣州市章贡区,近年来将生物医药和数字经济作为重点产业打造,产业发展取得较大提升,但问题是现在到企业一线当工人的年轻人越来越少,他们在找工作时更倾向于服务业。

   “我国制造业若要实现更大发展,还要加大对职业教育的扶持力度。”陈赣飞代表说,希望国家加大对未考取高中的初中毕业生和未考取大学的高中毕业生群体的关注,将他们纳入职业教育范畴,有利于迅速壮大产业工人队伍,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业、实业强国。这对我国制造业发展来说,也是一个打基础、管长远的重要举措。(经济日报记者 刘兴 )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