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宁钢:做好顶层设计 释放瓷都活力

发稿时间:2021-03-11 14:41:00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南昌3月10日电(记者 秦海峰)全国人大代表、景德镇陶瓷大学教授宁钢建议,从顶层设计、创新改革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加快建设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进一步释放“千年瓷都”的活力、提升“国际瓷都”的地位。

  宁钢建议,成立“设计治理委员会”,推动和完善纵向不同层级,横向不同领域的设计治理体系,解决在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过程中存在的机制、模式、人才和资源等问题,实现具有上下联动、中枢融合、点线面全面发展的设计治理逻辑,早日将试验区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化价值共识的“设计治理示范区”。

  宁钢说,“设计治理委员会”既可以参与到顶层设计、政策制定和规划实施等不同层面中,也可以创建一个高效沟通、融合发展、多元探索、协同共建和持续更新的动态机制,还可以在创建试验区的过程中,推动试验区建设成为可持续创新未来试验区。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