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退书!江西抚州东乡区4家书店被贴封条整顿

发稿时间:2021-03-11 14:44:00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南昌3月11日电(时雨)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文广新旅局从3月3日起,在城区中小学校周边开展了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10日,该局对曙光书社、福星书店、席殊书屋、博雅书屋等4家书店贴上封条要求停业整顿。

  据悉,东乡区文广新旅局重点检查了6所学校周边书店10家、文具店9家,抽查教辅书89个种类共427册,扣押疑似侵权盗版图书690余册,取缔无证经营书店5家,对抽检的教辅书及查扣的疑似侵权盗版图书正在分别寄往所属出版社进行鉴定,对鉴定结果为侵权盗版图书的书店将进行立案处理,从重从快进行处罚。

  对曙光书社、福星书店、席殊书屋、博雅书屋等4家书店因未能提供近两年的出版物进货清单等有关非财务单据、不按规定接受年度核检、消防安全管理不到位,从3月10日开始给予停业整顿15天的行政处罚。

  10日,东乡区教育体育局还下发了退书通告,要求,凡是违规购买的教辅资料,不论是否使用,都必须由学校班主任先垫款将学生购书款全额退回,再由学校统计收集学生在书店所购买的书籍,联系对应供销商统一将书款退回至班主任老师。

  通告中还明确表示,如学校、班主任拒不执行,可持相关书籍至区教体局监审股登记,由区教体局监审股联系退回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举报电话:0794-4232108、4233956。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