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8岁男孩遭遇车祸 父母捐其器官让3人延续生命

发稿时间:2021-03-12 15:06:00 来源: 新华网

   “他的心愿是上清华大学,他总问我世界上最好的学校在哪里,他也很想去南极看冰山。”

   “他还有一个心愿就是永远陪在妈妈身边,保护妈妈。”

   ……

   3月9日,在江西省宜春市第二人民医院ICU病房,8岁男孩小文博的父母签署了器官捐献确认书,同意将小文博的肾脏、肝脏捐出,让他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

   “你说你是天上的星星,你能回到天上再找到妈妈吗?妈妈永远在下面等着你……”孩子的母亲泣不成声。

   据了解,3月1日,突如其来的一场车祸让小文博命悬一线,送入医院抢救后,最终被判定为脑死亡。小文博的父母在经过思想斗争之后,做出捐赠器官的决定。

   “家属的父亲表达说,非常希望儿子为这个社会多做一些贡献。我对家属说有一个非常好的方案,就是把患儿有用的器官捐献给别人,他们非常激动,当时就答应了。”江西宜春市第二人民医院ICU副主任钟容说。

   3月9日,经过两次脑死亡鉴定后,在省、市、区红十字会的协调见证下,小文博的父母一同签署了遗体捐献确认书。

   3月9日上午,宜春下着淅淅沥沥的雨。宜春市第二人民医院手术室内,遗体器官捐献获取组织——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医生为小文博进行手术,成功获取了1个肝脏、1对肾脏。无声的手术室里,在场的医护人员深深地向小文博鞠躬。

   3月9日下午,三台器官移植手术在南大一附院紧张开展。医院工作人员张磊介绍,手术一直持续到3月10日凌晨。目前,三位受捐者正在该院ICU接受密切观察。

   从江西省红十字会了解到,截至2021年1月,江西全省成功实现遗体、器官和组织捐献1371例,其中:遗体373具、器官780例(含肾脏1518个、肝脏738个、心脏17个、肺脏14个、眼角膜925个),挽救了2200多名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让近千名失明患者恢复光明。(通讯员 周妍 陈政宏 李文志)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