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大爷被赠口罩硬塞公交司机5元钱:不能让你吃亏

发稿时间:2021-03-12 15:20:00 来源: 映象网

  “我给你钱,这个口罩我买下来了,你们也不容易,不能让你们吃亏啊!”3月8日在郑州,一位60岁左右的老大爷拿着一张五元钱硬要塞给公交车长。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当日(3月8日)上午9点左右,当车长杜国权驾驶郑州公交B13路公交车行驶至下行郑州大学中心医院时,上来一位老大爷。杜国权看到这位老大爷没有戴口罩,就马上提醒。

  此时,老大爷才意识到自己没有戴口罩。他摸摸口袋,发现身上也没有,着急的说道:“我出门拿口罩了,刚刚在医院的时候不小心弄丢了。”杜国权看着老大爷有点儿着急,就赶快安慰道:“别着急,我这儿有,您先戴上。”老大爷拿着口罩,想要给钱,被杜国权拒绝了,并叮嘱老先生坐好。

  在杜国权看来,当乘客需要的时候,给乘客提供帮助是自己的职责所在,送口罩这件事儿并没有放在心上。但是老大爷却不这么认为,坐好之后,就开始在身上找来找去。

  等到车辆行驶到路口等红绿灯的时候,老大爷拿着五元钱走到车长的旁边,说:“你这个口罩我买了,给你钱,你们也不容易,这不能让你们吃亏啊。”老大爷的这一举动让杜国权既惊讶又感动。他没想到老大爷会站在自己的角度去考虑这件事情,掏出五元钱来买这支口罩。

  在行车过程中,公交车长经常遇到乘客忘记佩戴口罩的事情发生,有口罩掉在地上脏了、有绳子断了、有丢了的,这些都不是大家故意的。“别说五元钱,就是一块钱我也不能要。在我们的公交车上,都会备上一包口罩,来解决乘客的不时之需,让乘客能够顺利的乘坐上公交车,安全、准时的到达目的地,是我们的职责。”杜国权说道。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文 程维康/视频 通讯员 刘紫瑜)

责任编辑:何清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