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中铁装备一批“大国重器”出口海外 将奔赴秘鲁大展身手

发稿时间:2021-03-12 18: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新乡3月12日电312日,中铁装备首批出口海外隧道机械化成套装备发运仪式在新乡举行,首批出口拉美地区的矿山法隧道机械化成套装备——凿岩台车、湿喷台车、拱架安装台车以及二衬台车、钢筋作业台车、自行式拱架栈桥、养护台车等10余种隧道施工装备正式发运,助力秘鲁钱凯港口隧道工程建设。 

  1 

  中铁装备首批出口海外隧道机械化成套装备发运仪式。张一震摄 

  中铁十局拉美公司工管中心主任吴敏,中铁装备集团副总经理卓兴建,中铁装备集团设备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锴等出席发运仪式,中铁装备设备公司管理团队、研发团队、生产团队和服务团队代表现场欢送出口秘鲁隧道成套装备发运。 

  发运现场,卓兴建向吴敏交付成套装备钥匙。在大家的瞩目下,出席大会领导共同推动首批出口海外矿山法隧道机械化成套装备正式发运启动杆。一批满载出口拉美地区的隧道机械化成套装备的运输车缓缓驶出工厂,奔赴秘鲁隧道现场大展身手。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312161836 

  卓兴建向吴敏交付成套装备钥匙。张一震摄 

  王锴表示,首批出口应用海外市场的隧道机械化成套装备发运,将是中铁装备隧道机械化专用设备产业发展的一个新起点。中铁装备集团设备公司将积极研究属地政策、多方协调、周到考虑、全方位服务好成套装备施工安全和现场应用情况,同时派驻经验丰富、综合水平高的服务保障队伍,建立专项服务保障体系,做到及时响应、优质服务,力保专用设备首次出海顺利,完成凯港口隧道工程建设任务。 

  据悉,此次发运的成套装备即将应用的是秘鲁钱凯港口隧道工程。钱凯港口是秘鲁天然深水良港,最大水深16米,能够满足大型船舶的挂靠需求,年设计总吞吐量100万标箱,是中秘两国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将极大提升秘鲁的港口、物流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中秘贸易发展,深化中秘文化友谊。建成后的秘鲁钱凯港口,将成为南美洲大陆的重要枢纽港、太平洋沿岸的物流中心,对推动地区贸易以及中拉贸易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312161830 

  中铁装备“大国重器”出口海秘鲁。张一震摄 

  秘鲁钱凯港口隧道是一项难度极大的隧道工程,该隧道全长1.8公里,隧道最小埋深为6.6m 最大埋深为90m,其中浅埋段长度1168m,占隧道总长度的64.3%,隧道上方为既有公路又有建筑物,地质密度、结构裱花多端,并且岩石稳定性较差,为隧道施工带来了极大安全隐患和施工不便。 

  针对秘鲁钱凯港隧道复杂情况,中铁装备集团设备公司结合丰富的隧道机械化装备研制经验和应用经验,进行针对性定制化升级,通过成套化装备协同配合,高效作业施工,减少对地面公路、建筑物等复杂工况的人员因素影响,助力建设高质量的钱凯港口隧道,为海外隧道工程建设贡献中铁装备智慧。 

  “我们隧道机械化成套装备在国内全国各地隧道建设中经过长期的实践检验,产品性能更加稳定,对各类隧道施工不同工艺工法适应性强,此次打包出海,我们信心十足,一定能打赢海外第一枪。”中铁装备集团设备公司总工程师邢泊说。(张香丽)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