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共植青年林 保护母亲河”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青年在行动

发稿时间:2021-03-13 16: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3月13日电 2021年,是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也是第43个植树节。3月12日,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共植青年林 保护母亲河”河南共青团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郑州举行。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青年志愿者积极行动,与河南青年共植青年林,保护母亲河。 

    

  活动现场。任智 摄 

  活动现场,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王艺和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监王延哲“河南共青团公益林”。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小青志愿服务队代表林悦向沿黄九省青年发起倡议:积极参与线上线下的植树活动,植绿护绿,更要发动身边的同学、朋友们争当“河小青”,助力河长制。开展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工作,在实际行动中担当青春使命。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践行低碳生活,踊跃参加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生态文明实践等活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筑牢守护黄河的青春防线。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青年植下青年林。任智 摄 

  植树活动现场,按照“团干部+志愿者+少先队员”进行植树分组,200余名活动人员扶苗填坑,挥锹培土,浇水灌溉,共同植树,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按照栽植规范进行,整个义务植树活动现场有条不紊、秩序井然。其中,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团委创新实践部部长黄立赫带领该校河小青志愿服务队成员参与其中,为河南共青团公益林植树添绿。据统计,此次活动共种植大叶女贞、榉木、“秋火焰”红枫等树木300余株,面积达800平方米。 

    

  林悦向沿黄九省青年发起倡议。任智 摄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期间还进行“学党史、强自信、跟党走”答题知识竞赛,华水青年积极参与,踊跃答题,在活动中体验快乐,收获知识。 

    

  共植青年林,保护母亲河。任智 摄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保护母亲河,沿黄各省义不容辞,建立沿黄生态廊道,深入推动百万青年沿黄生态产业发展协作行动。华水青年更应该主动承担时代责任,将保护环境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引领更多的青年参与到植树造林的活动中来,与各省青年共同保护母亲河,助力河长制。(任智) 

责任编辑:何清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