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奔驰新车才开了半年 发动机故障频出

发稿时间:2021-03-15 14:29:00 来源: 南昌晚报

      汽车发动机已被拆除

  南昌中升之星奔驰4S店

  记者介入后,南昌中升之星奔驰4S店

  同意收购问题车辆

  近日,李先生向本报反映称,他购买的奔驰GLC 300L汽车行驶不到半年,就出现发动机故障,车辆存在强烈抖动的现象。记者介入后,南昌中升之星奔驰4S店同意对李先生的车辆进行收购。

  投诉

  新车行驶半年频亮发动机故障灯

  车身强烈抖动维修无法解决

  据李先生介绍,去年6月份,他花40多万元在南昌中升之星奔驰4S店购买了一辆梅赛德斯-奔驰GLC 300L动感型汽车。12月底,汽车行驶途中发动机故障灯突然亮了。李先生认为车辆出现了问题,立即联系中升之星奔驰4S店反映情况。由于李先生是江西婺源人,来南昌中升之星奔驰4S店路途比较远,4S店工作人员告知李先生可把车开至景德镇中升之星奔驰4S店进行检测。

  经检测,景德镇中升之星奔驰4S店工作人员告诉李先生,车子的火花塞需要更换。李先生自费700元换了一个火花塞,行驶出4S店不到5公里,车身就出现强烈的抖动现象,李先生立即把车开回4S店,由维修工作人员处理了车身抖动的问题。没想到的是,车辆行驶不到一个星期,又亮起了发动机故障灯,而且车身抖动得更加强烈。李先生再次把车开到景德镇中升之星奔驰4S店,维修人员告知李先生,检测出车辆的喷油嘴出现了问题,于是更换了一个喷油嘴。但没过多久,车辆又出现了同样的现象。因临近春节,李先生在春节过后把车开到了4S店,维修人员检测出发动机内部有问题,要拆除发动机才能查出原因。李先生表示不认同拆除发动机,于是把车开到了南昌中升之星奔驰4S店。

  李先生告诉记者,“买了半年多的新车,就频繁出现各种问题,当初买奔驰就是因为相信品牌,没想到维修了这么多次还是没有解决根本问题,现在就希望能够更换一个全新的发动机。”

  回应

  南昌中升之星奔驰4S店:

  同意购回车辆 双方承担车损费用

  3月11日11时许,记者陪同李先生来到南昌中升之星奔驰4S店。该店客服经理包红艳告诉记者,经检测,李先生的车辆存在发动机质量问题。对于李先生要求更换发动机的诉求,包经理表示,按照国家《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在60日内或者行驶里程3000公里之内,如果车辆出现转向系统失效、制动系统失效、车身开裂或燃油泄漏,消费者可以要求更换部件或者退货。但李先生的车辆已过期限,更换发动机的要求无法满足。

  随后,包经理提出了解决方案:由4S店收购李先生的车辆,车辆部分折损由李先生和4S店共同承担。最后,经过协商,双方达成一致,南昌中升之星奔驰4S店收购李先生的车辆。目前,该4S店已经把大部分车款转给李先生。由于李先生的车辆是贷款购买的,后期的尾款办理好相关手续后会一并转给李先生。

  南昌晚报·爱南昌客户端记者 万清云 周西月 文 魏勇剑 图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